那年花开椰子熟

不保证不搞混乱邪恶。
鹰院人狮院粉,请蛇吹党谨慎关注。
主CD/HP,偶尔搞其他HP右位冷cp。

【CDHP】感觉宠物成精了怎么办?

@野人鸽 生日快乐呀坏鸽鸽,写得好烂请原谅QAQ

这简直是个为我量身定做的问题,因为对此我实在是有太多的想说了。因为——说来话长,我的宠物(现在是我的男朋友),确确实实,是一只猫精!

这一切还要从几年前的一个夏天说起。那年我19岁,还在上大学。那个暑假我没有回家,而是住在学校附近租的单人公寓里,白天的时候在一个餐厅打工,为即将到来的学期多筹备些学费。在骑车从餐厅回公寓的路上,几个男孩追着一只黑猫从我的车前跑过,我清楚地看见他们拿着手里的石子向那只猫砸去。我立即停车向他们跑去。虽然他们对我的出现很不满,出言不逊,但好在我个子比较高,因为一直健身也比较结实,这几个高中生模样的人最终也没对我怎么样,只是骂骂咧咧地走了。于是我就成功救下了这个可怜的小东西。

小东西受伤了,但还好只是皮肉伤。把他带回家后我给他处理了一下伤口(这还多亏了我在中学老师教急救知识的时候没有睡着),并且给他洗了个澡。虽然极不情愿,但小家伙还是乖乖地让我把他放进了浴缸里。我发现他非常瘦弱,而之前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他的毛长而蓬松,甚至让他看起来有点胖。我有点替他难过,也不知道这小家伙之前经历了什么。看那几个高中生的行为,他过得并不好。

虽然我不是个特别喜欢小动物的人,但不得不说,小家伙长长的蓬松的黑色毛发和他那双像祖母绿一样亮的眼睛吸引了我。在洗完澡后我给他擦干的时候,他那对灵巧的耳朵舒服地抖动了几下。我忍不住用手挠了挠,他也没有抗拒。就在这时候,我萌生了领养他的念头。当然,除了他可爱的外表和乖巧的模样让我喜欢以外,作出这个决定还有别的原因——那时候我正处于最迷茫的时期。和交往了几年的女友分手,家庭也遭遇了经济困难,我不得不靠兼职和助学贷款来支撑我的学业。而这只小猫竟让我有了同病相怜的感觉,而我当时根本没有考虑养猫会产生的额外开销,因此现在看来这是个十分幼稚而愚蠢的决定。但我也庆幸自己当时的决定,不然后面的事情也不会发生了。

我给他起名叫毛毛,这来源于他那蓬松的毛发。我们一人一猫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我当时还没意识到这对我来说会意味着什么。

领养了毛毛后,我很快就发现,这是只不同寻常的猫。首先,那些我为他专门买的逗猫玩具似乎都对他不起作用,比如说一个粉色的逗猫棒,一团红色的毛线团,玩具老鼠或者玩具鱼……他似乎是为了不辜负我的好心,才敷衍地对那些东西有了点反应。不过,他对猫刷倒是十分受用。于是在我闲着的时候,他就会躺到我腿上或者我手边,享受着我的刷毛服务,并发出舒服的咕噜声。他的耳朵也会惬意地抖动起来。这个时候如果我趁机摸摸他毛茸茸的猫铃铛,他是不会生气的(最多睁开那双绿得惊人的眼睛瞪我一眼再发出一声不满的猫叫声),但如果在别的时候我这么做了,他一定会挠我一爪子,或者爬到我的头上——说到这里,他对我的头发表现出的兴趣也是令我费解的。我询问了周围养猫的朋友,没有人说他们家的猫隔三差五就会爬到他们主人的头上。总之,毛毛总是喜欢爬到我的头上把我顺滑的头发弄得和鸟窝一样乱。而他好到该死的平衡性让他就像牢牢长在了我的头上一样,我根本无法把他从头上弄下去。当他终于大功告成从我的头上跳下来时,我的头发比我刚起床时还要乱。这个时候他就会幸灾乐祸地大笑起来(我发誓他真的笑了)。除此之外,他还非常喜欢我的靠垫和枕头,而对我给他做的简易猫窝不屑一顾。

而他的另一个奇特之处就是,作为一只猫,他似乎过于聪明了。他似乎能听懂我说的话,在我每次叫他帮我拿个东西过来的时候他总是能准确地叼过来我想要的东西。当然,他罢工不想听我的命令的时候除外。在我看电视或者看书的时候,他似乎也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就好像他明白这些语句时什么意思似的。有一次,我甚至看见他试图翻动我放在桌上的报纸,不过在我出现后,他就立即跳开舔起了自己的肉垫。还有一次,我收到了父母的信,信里说到他们在尽力偿还债务,希望我不要过于担心。这时候躺在我手边的毛毛爬过来蹭了蹭我,甚至还亲了亲我的脸颊,伸出他的两只肉垫抱了抱我的脖子,而这样亲昵的举动在平时是不会发生的,因为每当我想亲这个小坏蛋的时候他都会一溜烟地躲开。他似乎能感受到我的情绪,在我消沉的时候用各种办法逗我。另外,这个不安分的家伙在每次溜出家门后都能找到回家的路。这是我在一个夜里起来的时候偶然发现的。他平时躺着的枕头上没有了那团黑影,而窗户开了一个小缝。我立即披上外套出门找他,害怕他会就这样消失不见。但很快我就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很快我就在一棵树的枝干上看到了一双绿得发亮的眼睛。这团黑影在歪过头来和我对视了几秒后就喵地叫了一声,从树上跳了下来。我立即生气地教训了这个调皮的小混蛋,他根本不知道我是多么担心他。我打了几下他毛茸茸的小屁股又拍了拍他的头。但在最初装模作样的“忏悔”后,他又顽固反抗起来,依旧每天晚上偷偷溜出去。我尝试无数办法阻止他溜出去,比如说把窗户锁上,或者用东西卡住,但所有机关最后都会被他破解。屡次失败后,我也只好随他去了,毕竟他也总是能够顺利地溜回来。

如果说以上的这些都是让我怀疑我的毛毛成精了的因素的话,那下面这件事就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或者说让我感到震惊。我发现毛毛这个小坏蛋不仅是个调皮鬼,还是个贪吃鬼。他对我用我那微薄的生活费购置的猫粮没有太多兴趣,而是喜欢偷吃我买的零食,尤其是甜食。开始我并没有发现,直到我意识到这些零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后,我才发觉了这个小偷的行径。但被我当面抓包还是一次他偷吃了我的巧克力后。他无辜地舔了舔还残留着巧克力的嘴角,抖了抖耳朵,绿色的大眼睛看着我……但这一点都不可爱,因为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我知道猫是不能吃巧克力的,不然它们会死。我立即抓起这个小混蛋冲向了最近的宠物医院。我心乱如麻,想到他可能要离开我了,我内心充满了一个难以名状的绝望。把他送到宠物医生那里的时候,我甚至想象起他死了以后我该如何埋葬他。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宠物医生说因为他吃的太多,及时的抢救可能也无济于事,但他却一点事也没有,甚至没有任何巧克力中毒的症状。但我还是坚持让宠物医生给他洗胃……然而一听到洗胃,这个小东西突然像条光滑的鱼一样嗖地一下从医生手里溜了出来,向门外跑去。谁也抓不住这道闪电般的黑影。我着急地追出去,怕他突然中毒发作死亡,但根本找不到那黑色的影子。终于,我在一棵树上看到了他。但无论我怎么叫唤,他都不下来。而他的精力一直旺盛得很,似乎根本没有受到巧克力的任何影响。而最后我终于把他弄回了家,在意识到他能在吃巧克力后存活感到开心又惊讶。而不久后,我发现他对冰淇淋也情有独钟,尤其喜欢薄荷口味和开心果口味的。但他不喜欢吃柠檬的(这恰恰是我喜欢的味道),因为当我拿起小勺子想把柠檬味的冰淇淋塞到他嘴里时,他都会举起两只肉垫把我推开,绿色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我,两只耳朵不满地抖动起来。

不得不说,一段时间的相处后,我已经习惯了毛毛的陪伴,有些无法想象没有他的生活了。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我重新思考起了我的困境,对未来的迷茫和恐惧不再那么强烈了。但就在这时,一个不速之客出现了。一个十六七岁模样的褐发女孩敲开了我公寓的门,跟我说毛毛是她遗失的猫,希望能领走毛毛。

我自然难以接受,并立即拒绝了她。我说起毛毛被几个高中生追着扔石头的事,她看起来有些难过但并不是很惊讶。她说毛毛得了一种病,需要昂贵的治疗费,她必须带他回去治疗。我说她在撒谎,毛毛虽然是瘦了点,但我给他做过检查,并没有什么疾病。但女孩坚持说毛毛得了一种罕见的重病,她必须带走他,除非我能够支付高昂的医药费并有大量时间照顾毛毛。我沉默了。虽然我给毛毛做过检查,但也不排除毛毛真的得了其他怪病的可能。而我即将开学,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他,更别提那高昂的医药费。但我说她并不能证明她是毛毛以前的主人。她挑了挑眉,告诉了我毛毛的喜好,居然丝毫不差。见我仍心存疑虑,她说可以让毛毛出来,他会和她走的。我为她的自信而惊讶。就算她真的是毛毛曾经的主人,难道她就这么笃定毛毛会在将近两个多月的分别后选择她吗?但事实是,出现在一旁的毛毛真的向她走了过去。当那个女孩抱起毛毛的时候,他似乎有些愧疚地看着我,还向我挥了挥他的肉垫。女孩跟我说了一声抱歉就要走。我拽住了她,又在意识到自己的唐突后立即松开了。我恳请她给我一个联系方式,至少让我知道毛毛过得还好。她犹豫了一下答应了,给我留下了她的邮箱,而我也给了她我的联系方式。我失魂落魄地拿着这张纸看着她离开,感觉心像空了一样。

开始的几天确实难熬。我还无法适应离开毛毛的孤独。我有打开了写信的界面想给那个女孩写信问问毛毛怎样了,他们住在哪里,最后又删掉了输入的内容。尽管如此,我倒也没回到之前那种消沉的状态中去。也许是和毛毛一起生活的这段日子彻底改变了我。我依然积极地工作,学习,只是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那个毛茸茸的小东西,不知他究竟得了什么病,康复得怎么样了。

几天后,我收到了一封信,但这封信并不是来自这个女孩,而是来自一个叫H的男孩。他说他是那个女孩的朋友,现在负责照看毛毛。他给我附上了毛毛的图片,还让毛毛用肉垫蘸了墨水在信上按了一个黑乎乎的爪印。奇怪的是,这封信上并没有邮戳,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把它寄到我的信箱里的。虽然我仍为他们带走了毛毛感到生气,但这封信让我感觉好了很多。因为那个女孩并没有给我地址,我只能通过她给我的邮箱联系到这个叫H的男孩。我们就以这种奇特的方式进行通信。他会在信里和我说起毛毛的近况,有时会附上两张照片,加上几句寒暄。而我的信除了问他关于毛毛的问题和客套的寒暄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内容了。不过渐渐地,我发现他的信里和毛毛无关的内容开始变得多了起来。除了信之外,他开始给我寄一些别的东西。令我惊讶的是,他似乎能精准地猜出我的喜好,比如我喜欢吃什么巧克力,我喜欢喝的酒,我喜欢的背包的颜色。我真的怀疑这是毛毛告诉他的,如果毛毛会说话的话。而我写给他的邮件也渐渐从关心毛毛的状况到毛毛居住的环境(也就是他的住所),他们街区的邻居到他们那个城市的天气。一开始他拒绝给我提供他的地址,因此我也无法给他寄任何礼物。后来在我的百般坚持下,他居然说我可以把寄给他的东西放在我的信箱里,他会让邮差来取。这是个多么可笑的提议。但神奇的是,当我在一天早晨打开信箱放进去了我想寄出的东西并在下午再次打开查看后,我发现我放在里面的东西神奇地消失了!于是,从那以后,我就通过这种方式给他“寄出”了我给毛毛准备的礼物。当然,出于礼貌,我也给他寄了礼物。长此以往,这种特殊的寄信方式似乎使我们之间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友谊。我们的信里提到毛毛的部分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少,而交流彼此生活的内容越来越多。我了解到他刚满17岁,在苏格兰的一所学校上学,不到一年就要毕业了。我发现和这个特殊的朋友互相写信也是件有趣的事情,他就像个无形的伴侣,定期倾听我的喜怒哀乐,也会向我描述他生活里的种种。在某种程度上,这似乎替代了毛毛的陪伴,使那份失去毛毛后的孤独消散了。给他写信和读他读信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而在几天的等待后收到他的信总是件让人愉快的事情。我对这个比我小三岁的男孩越来越好奇,甚至有些希望能见他一面,看看信的另一头的他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我们都没有提及这个问题,也没有互寄过各自的照片,就好像在默契地守护着这份神秘。

转眼间,半年即将过去了。某一天,他突然在信里说,如果我愿意的话,可以在圣诞假期带毛毛来见我。我立即同意了。虽然离开毛毛后的孤独和伤心已经渐渐消失了,但想到还能再见到那个可爱的小东西,我内心又雀跃起来。但我知道这份激动不仅是因为即将见到毛毛,也是因为我即将见到那个和我写过很多封信却未曾谋面的男孩。

那一天终于来了,我一早就在公寓里像只猫一样警觉地留意着四周的动静,一有什么响动便要抬起头来看看,直到门铃声真的响起。

我冲过去打开了门。一个穿着大衣的男孩站在门口,黑色的头发凌乱地从兜帽里翘了出来。他背了个包,手上提了一个袋子,但没有抱着毛毛。难道毛毛会被他装在袋子里吗?

我来不及想其他问题,把他请进了屋。他绿色的眼睛弯起了一个有些羞涩的弧度。突然,我感觉我在哪里见过他——这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不会错,但我完全想不起来是在哪里。他放下手里的袋子,解开了系着兜帽的绳子。随着兜帽从他头上滑落,我震惊地看见那头黑色的乱发中钻出了一双猫耳朵,正灵巧地向各个方向摆动着。

“早上好啊,想抱抱你的猫吗?”

果然,我的毛毛是只猫精!

至于楼主的问题,我只能说:那还能怎么办?继续宠着呗。

END

评论(1)

热度(1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