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椰子熟

不保证不搞混乱邪恶。
鹰院人狮院粉,请蛇吹党谨慎关注。
主CD/HP,偶尔搞其他HP右位冷cp。

【CDHP夏梦】爱情事故(上)

是一篇前前后后卡了一个多月还只写了上半部分的文。真不想承认这8k多字的小学生文笔是我写的(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秋和塞德里克分手了。

哈利对着足球飞起一脚,看着它在划过一道弧线后撞到了球网上,又被球网弹了回来。

在两个星期的充满怀疑和不安的等待后,他终于等到了这个消息。他当然为此高兴,但高兴中未免又有些良心不安。想到秋对他甜甜地微笑的样子,哈利就觉得内心像是有千万只蝴蝶在飞。但他这么做真的对吗?没有光明正大地和塞德里克·迪戈里竞争,而是……

哈利又对着足球飞起了一脚。但这次足球撞在了球门的框上,向另一个方向滚去了。

“丘比特的箭不是爱情魔药,哈利。丘比特的爱情之箭不是让人失去理智陷入疯狂的爱情,而只是引起爱情的念头,或者说是爱情的感觉。用赫敏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剂催化剂’。至于后续发展,就不是我们丘比特能控制得了的了。有些人中了爱情之箭后对另一个人萌生的好感不出一个星期就完全消失了,有的人在被爱情之箭射中后陷入了热恋,也有的人谈了恋爱以后又因为性格不合分手……如果秋确实很喜欢迪戈里,那她对他的感情就会战胜对你的好感。反之,如果她开始喜欢你了,就说明她并没有那么喜欢迪戈里”

尽管“秋本来并没有那么喜欢塞德里克”的认知让哈利感觉好了些,但在想到“塞德里克·迪戈里”这个名字的时候,哈利还是有几分心虚。他向前跑了几步截住了向远处滚去的足球,把它抱了起来,打算回到合租的公寓去。而回公寓的路上,他又不禁琢磨着接下来该如何拉近和秋的距离。也许和她一起看一场电影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利的内心被一种奇异的快乐充满了。要知道,在不久以前,他还只能看着秋和塞德里克手中挽着手向周围的空气发射出一波波的粉红泡泡。

而这还要归功于不久前的一场奇遇。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雨天。哈利正背着书包从信息学院的教学楼出来,没走几步就看到了打着伞在雨里说说笑笑的两个人。塞德里克搂着秋的肩膀,还非常绅士地把伞倾向秋的那边,导致他自己的一侧肩膀都有些淋湿了。见到哈利,两个人都热情地打了招呼,看起来心情都很不错。哈利也礼貌地和两个人打了个招呼,心里却很不是滋味,回公寓的路上也有些心不在焉的。到了公寓楼下的时候,他连一同合租的舍友迪安叫他的名字也没有听见。迪安兴高采烈地告诉哈利学校在下一个月会举行舞会的消息,问哈利要不要一起去。想到秋和塞德里克在舞池里翩翩起舞的样子,哈利立即回绝了这一邀请。但意外的是,当他和迪安告别,正要上楼时,身后却突然传来了一声叫喊:

“嘿,哈利!”

哈利回头看去,眼前站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男人的年龄和自己相仿,一头火红的头发和一脸雀斑,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一只手里拿着一把弓,好像刚从化装舞会上回来。雨水把他的衣服和头发都打湿了,这让他看起来颇为狼狈。哈利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人,却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在哪儿见过他。而现在也并不是举办万圣节派对的时候,男人的装束也就显得越发怪异。但男人讪讪地咧嘴笑的样子又让哈利觉得来者并无恶意,便礼貌地问道:“抱歉,你是在叫我吗?”

“哦,是的。”红发男人有些不好意思地用手蹭了蹭鼻子,哈利这才注意到他背上还背了一个箭筒,里面插着几支玩具箭,“你叫哈利·波特,对吧?”

“对。你找我有事?”

“我叫罗恩·韦斯莱。”男人说道,在哈利疑惑的神情中咧嘴笑了,似乎觉得有些尴尬,就向哈利伸出那只空着的手,在哈利握上后说道,“这说来话长了,我可以先去你家里吃点东西吗?我有点饿了。”

这看起来就像个十足的恶作剧。当哈利带着这个叫罗恩·韦斯莱的人走进自己和纳威、西莫以及迪安合租的公寓里时,他已经确认了七遍今天并不是愚人节。纳威似乎是出去了,哈利便让罗恩在餐桌边坐了下来,把他湿透的外套挂在毛巾架上晾干,又去冰箱里拿了几块三明治给他。

“所以,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看到你好多次了。你做的菜很香,看起来很好吃。”罗恩一边大口咀嚼着手中的三明治,一边含糊不清地说。

“你看到我?”罗恩的回答让哈利更加摸不着头脑,也更加怀疑这是个十足的恶作剧。上帝知道他可从来没有见过眼前的这个红发男人,对方又怎么会见过自己很多次呢?对方含糊其辞的回答让哈利明白他得直截了当些。

“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

“这听起来很奇怪,但是……我能不能在你家暂住一阵?”

“什么?”

罗恩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塞进嘴里,一本正经地看向哈利,说:“我是个丘比特,住在霍格莫德村。但因为我还没有从学校毕业,所以只能在特定的时间进出霍格莫德。我应该在今天凌晨之前就回去的,但该死的弗雷德和乔治——就是我的两个哥哥——他们给了我一颗糖,说吃了以后就可以变成人的样子,药效是一个小时。但一个小时过了我还是没有变回去——这两个混蛋,他们一定是骗了我——所以我被困在了这里。哈利——我可以这么叫你吧?之前我在这里完成任务的时候看见过你好多次。你人看起来很好,你做的菜也很香。你做的那种圆形的饼看起来就很好吃……所以在我变回去以前你可以收留我一阵吗?”

空气安静了下来,罗恩把落在嘴里的最后一小块三明治咽了下去。他满怀期待地看着这个对他来说看起来最值得信任的人,但对方呆滞的表情看起来却并不是什么好兆头。

“嘿,罗恩——你是叫罗恩吧?”哈利艰难地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话,思考着他是不是应该赶紧给警察局打个电话,“你家住在哪里?要不要我给你的家人打个电话?”

“他们还在霍格莫德。除非他们来找我,不然我是联系不上他们了……不过‘电话’是什么?”罗恩似乎终于从哈利看精神病的眼神中读懂了什么,连忙把刚才放在一旁的箭筒和弓指给哈利看,“这难以置信是吗?看看这个,这是我的弓和箭。只要把一个人的名字写在箭上,被这支箭射中的人就会爱上这个人。这就是我们丘比特做的工作。”

看到哈利的表情仍然没有什么变化,罗恩突然恍然大悟似的一拍脑袋,大声说道:

“哎呀,我忘了!哈利,你喜欢一个叫秋·张的人吧?我看见她的名字一直在你的心口跳动。是你的女朋友吗?”

哈利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低声说:“不,她不是。”

罗恩不好意思地用手背蹭了蹭鼻子,说道:“别担心,我会为你保守秘密的。现在你该相信我了吧?”

这一切确实太过荒唐。但心底无人知晓的秘密突然被一个陌生人揭开,这在让哈利窘迫之余,又让这份荒唐多了些真实。而随后发生的一件事情更是增加了罗恩的说辞的真实性——罗恩小声告诉哈利纳威的心口跳动着一个名字:卢娜·洛夫古德。而哈利如果没有在一个夜里意外听见纳威在睡梦中说着卢娜的名字,他也根本不会知道这个秘密。无论如何,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证据最终说服了哈利收留这个自称是个丘比特的罗恩·韦斯莱。而在得知罗恩只会小住几天后,哈利的其他几个室友也爽快地同意了。

然而,即便是罗恩这个不速之客的造访也无法打破哈利每天早上起不来床的惯例。当哈利终于拎着书包踩着鞋子要出门时,他才意识到房子里还有罗恩这个大麻烦的存在。而罗恩前一天晚上对房子里的烤箱和电视机这些电器的浓厚的兴趣告诉哈利把罗恩留在房子里会是场灾难。于是,半分钟后,哈利便拽着罗恩奔向了学校。在此之前,他用了十秒钟试图说服罗恩放下他的弓箭。劝说失败后,哈利只能眼疾手快地拿过西莫扔在客厅里的一个旧吉他包塞到了罗恩手里。当两个人终于跑到信息学院的教学楼楼下时,离上课只剩三分钟了。然而,哈利显然无法把罗恩带去和自己一起上课。放任罗恩在校园里闲逛呢?罗恩对校园里的一切流露出的好奇眼神表明这显然也不是个明智的主意。哈利扫了眼手腕上的表,突然想到他可以让看门人海格暂时照看一下罗恩,便拽着罗恩冲进了海格的办公室。

“嗨,哈利,早上好啊——”身材高大的海格从凳子上站起身来,向哈利张开了双手,似乎要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

“海格,这是我朋友,罗恩,麻烦你让他暂时在这里待一会儿好吗?谢谢了,再见。”哈利灵巧地躲开了海格热情的拥抱,匆匆说了几句话后就背着书包向教室跑去。

而当哈利背着书包踩着点冲进教室的时候,看门人海格正热情地接待着这个访客。

“是哈利的朋友,嗯?你叫罗恩?”海格大力地拍了一下罗恩的肩膀,让罗恩差点发出一声痛呼。

“是的,我叫罗恩。”

海格指了指罗恩背上的包说:“把你的东西放下吧。这是什么?你弹的吉他吗?”

“吉……吉他?”罗恩把黑包放下,不明所以地看着海格。

“吉他,派对,舞会,这都是你们年轻人喜欢的玩意,是不是?你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吧?”

“我不是。”

“来找哈利玩玩?我倒是很久没见他带朋友来过了。”海格拆开一包巧克力,“要来一块吗?”

“谢谢。”罗恩接过一块巧克力嚼了起来。不得不说,味道还不错。

“我听说学校下个月要举办舞会。哈利那小子打算参加吗?”

“舞会?”罗恩边嚼着巧克力边含糊不清地说,“我不知道。”

“他有什么心仪的姑娘了吗?我之前问他来着,但这小子坚决不说。”

罗恩咳了一声,差点被巧克力噎住了。他的脑海里浮现出那个在哈利胸口闪光的名字。

他决定继续吃巧克力以保持沉默。

当哈利再次出现在海格办公室里的时候,他和罗恩都松了口气。而当哈利经不住海格的热情接过他塞过来的几块巧克力,接受了海格大力的拥抱后和罗恩一起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他突然注意到了一个坐在树下的金发身影。

“上午好,卢娜!”

卢娜正在一块画板上拿着笔画着什么。听见哈利的声音后,她抬起头来,胡萝卜耳坠随着她的动作轻微摇晃着。

“你好,哈利。你遇见了你的丘比特。”卢娜用梦幻般的声音说着,透过一副没有镜片的眼镜看了看哈利身旁的罗恩,“他会给你带来好运的。”

“谢谢你,卢娜。”哈利对卢娜点了点头。虽然平日里对卢娜奇怪的言行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卢娜突然说起“丘比特”这个词还是让哈利有些吃惊。

“不用谢。”卢娜眨了眨眼睛,“别忘了明天孤儿院的志愿服务,我们明天见。”

“哦,我差点忘了,多谢提醒。明天见。”哈利对卢娜笑了笑,就拉着罗恩离开了。但罗恩显然被这个着装和举止都有些奇怪的姑娘吸引住了。

“她是卢娜·洛夫古德,艺术学院的,我之前做志愿者的时候认识的。”哈利低声对罗恩解释道,“大家都叫她疯丫头,但她人还不错。”

但罗恩似乎只听见了哈利的第一句话:“卢娜·洛夫古德?就是那个纳威·什么顿喜欢的卢娜·洛夫古德?”

“对。是纳威·隆巴顿。”哈利有些尴尬地说,“拜托,别说我知道这件事。”

“她怎么会知道我是丘比特?”罗恩好奇地回头看向低头坐在树下的卢娜,“不过她的心口倒是空白一片。”

“什么?”哈利并没有立刻明白罗恩的意思,但随即想到自己前一天被罗恩说出的秘密,明白了罗恩指的是什么,沉默了几秒后问,“你果真能看到一个人爱的是谁,还能让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

“那当然。嘿,你不会还不相信我吧?”

哈利犹豫着他是否应该帮自己那个腼腆而和善的舍友纳威一把。而在哈利说出他的想法后,罗恩立刻答应了。这不仅是因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像哈利证明自己没有说谎,也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这种情况下完成丘比特的工作。最终,他们来到了一个较为隐秘的角落。看着写着纳威名字的箭在离开弓弦后就消失在了空气中,哈利终于彻底相信了罗恩不可思议的身份。

“我也可以帮你试试,让你喜欢的那个秋·张爱上你。”大功告成后,罗恩立即兴奋地提议,“不过我能在今天晚上尝尝你烤的那张圆圆的饼吗?”

哈利立即婉绝了罗恩的提议,但答应在晚上给他烤块比萨吃。虽然得到秋的芳心是他期盼的,但决不应该是通过这种方式……他不应该通过这种不光彩的手段抢走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女朋友,这是卑鄙的。他应该正大光明地让秋爱上自己,这样才算公平。

那天晚上,罗恩如愿以偿吃到了哈利烤的比萨和煮的意面,并对他的厨艺赞不绝口。

“嘿,哈利,这真是太好吃了。你是在哪里学的?”

“谢谢。我也没学过什么,能对付就行。”哈利说着。他虽然偏爱甜点,但也并不是个追求味蕾的极致享受的人。多亏了自他七岁起就勒令他下厨的姨父姨妈德思礼夫妇,对于喂饱自己的肚子来说,他的厨艺足够了。

就在这时,窗户上传来了翅膀拍击玻璃的声音。哈利循声望去,只见一只腿上系着信的鸽子在扑打着公寓的窗户。罗恩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跳了起来,走过去解开了鸽子腿上的信。鸽子并没有马上飞走,而是跳到罗恩的肩膀上啄了一下他的脑袋。

“嗷,疼!嘿,你没有找到赫敏吗?”罗恩拆开了鸽子腿上系的信,有些失望地翻来翻去,“嗷,别啄了!劳驾,哈利,这里有没有小饼干?不然它非把我的脑袋啄烂不可。”

在用几块小饼干成功打发了这只奇特的鸽子后,哈利便好奇地问罗恩:“这是什么?你们丘比特还会用鸽子送信?”

“是猫头鹰。”罗恩纠正道,“但我在这里找不到猫头鹰,所以只能让它帮我送信——但显然失败了。该死,要是我再联系不上赫敏的话她会杀了我的。”

“赫敏是谁?”

“我的女朋友。”罗恩苦恼地看了看手里的信,把它揉成了一团。

“丘比特也有女朋友?”

“当然。”罗恩笑了笑,“我们的工作并不能干涉我们的私人生活。”

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罗恩又赶紧拍了拍哈利的肩,用安慰的语调说:“别担心,伙计,你也会有的。我说过我可以帮忙。”

然而哈利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谢谢,不必了”,就转移了话题:“对了,我明天要去孤儿院做志愿者。”

“志愿者?那是什么?”

“是为了能毕业而必须做的事情。如果我还没找到回去的方法,我猜你只能和我一起去了。”

而第二天在孤儿院的志愿服务原本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直到哈利在微笑着和卢娜打完招呼后看到了站在她旁边的人。

“塞……塞德里克?早上好。”

“早上好啊,哈利。最近如何?”塞德里克·迪戈里露出一个微笑,和哈利握了握手。

“还不错。你也是来这里做志愿者的?”

“是的。之前报名的那个项目临时取消了,我听说这里还缺人手,就申请过来了。”塞德里克看了看哈利旁边的罗恩,向他伸出了手,“你好,我是塞德里克·迪戈里,化学学院的。你是哈利的朋友吗?”

“哦,是的。你好。我是罗恩,罗恩·韦斯莱。”罗恩笨拙地握了握塞德里克的手,视线却不自然地瞟向塞德里克胸口的位置。

“祝你好运,哈利。”卢娜对哈利眨了眨眼睛,就转身走了。

所幸哈利并没有和塞德里克分到一个小组。他们是来帮助孤儿院准备这一天的文艺活动的。哈利被叫去做点心,而罗恩因为他糟糕的手艺不得不去帮忙搬桌椅。塞德里克则是和卢娜一样去分配零食和饮料了。

“先生,你做的真好看。”一个黑发的小女孩看着哈利把几粒葡萄干加到了涂着粉色奶油的蛋糕上,发出由衷的赞叹声。

“谢谢。”哈利把做好的小蛋糕放到一个盘子里,看了看小女孩灰色眼睛里流露出的专注眼神,“你想学学吗?”

“是的。”小女孩点了点头,“你能教我吗?”

“好啊。”哈利点点头。小女孩眼里流露出的期待显然与他小时候被佩妮姨妈逼着给达力做点心时的不情愿截然不同。他倒是不介意教这个孩子,如果她真的很喜欢的话……

不一会儿后,干完了手上的活计的罗恩出现在了哈利旁边,“嘿,哈利!这都是你做的?这也太棒了!”

“谢谢。南希也做了不少。”哈利说着,帮名叫南希的黑发女孩把她做的点心放到盘子里。

“老兄,你不去开个餐厅真是可惜了。”罗恩满眼放光地看着桌上的糕点,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凑到哈利耳边低声说,“哈利,刚才那个塞德里克·迪戈里,你认识他?”

“是的,他怎么了?”哈利预感到罗恩要说的决不是什么好事。

“我看到他的心口也写着秋·张的名字。”罗恩咽了口口水,说,“嘿,你知道吗?”

“我知道。”哈利低声说,“事实上,他就是秋的男朋友。”

罗恩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接着有些同情地看向哈利:“真抱歉。所以这就是你拒绝让我给秋·张来上一箭的原因吗?不过,就算秋·张有男朋友——”

“请大家准备一下,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喇叭里传来了孤儿院的工作人员的声音。

哈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坐到了大厅的角落里,准备观看孩子们的文艺演出。

“他们这是要干什么?”罗恩低声问道,“那个黑色的大家伙是什么?”

“他们要唱歌,我猜。那是台钢琴。”

简单的开场语后,是孩子们的全体合唱。哈利看到南希站在第一排最左边的位置。跟其他的孩子比起来,她显得有些瘦小。看到哈利的视线,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哈利也报以微笑。

集体合唱后是一些孩子的个人表演,有独唱、乐器演奏、魔术表演等等。南希倒是没有个人节目,在合唱结束后就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似乎是感觉到哈利在看她,小女孩回头对哈利招了招手。哈利也微笑着回应。

“你在和谁招手?”罗恩不明所以地问。

“刚才认识的一个小女孩,她对做点心很有兴趣。”哈利耸了耸肩。

“点心……老兄,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

哈利不禁笑出了声。他甚至有些怀疑罗恩这个丘比特呆在这里的原因是留恋这里的美味,而不是想不到办法回去了。

“放心吧,很快了。”

演出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件让哈利非常意外的事情。倒数第二个节目是一个孩子的独唱表演。但坐在后面的椅子上抱着吉他的竟然是塞德里克·迪戈里。

“……这个节目的另一位表演者大卫因为生病无法参加演出。幸运的是,志愿者迪戈里先生愿意和西蒙一起完成这个节目……”

哈利看了看抱着吉他的塞德里克·迪戈里。连哈利也不得不承认,塞德里克在台上的确光彩照人。这不光是因为他英俊的外表和挺拔的身材,也是因为他带给人的那种谦和有礼又活力四射的感觉。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姑娘将他视为梦中情人。

“他比你优秀太多了。”一个尖锐的声音在哈利脑海里响起来,“化学学院校草,院足球队的后卫,还是全额奖学金获得者,音乐上也能秀一手。最重要的是他既比你英俊又比你高大,秋又怎么会放弃他选择你呢?”而与此同时,罗恩前一天的提议不合时宜地在他脑海里浮现出来:“我也可以帮你试试,让你喜欢的那个秋·张爱上你。”

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哈利并没有意识到演出已经结束,直到旁边的罗恩拍了哈利一下,他才意识到已经到了晚餐时间。

罗恩对各种各样的食物都充满了兴趣,似乎除了品尝它们之外并没有心思关注其他。而塞德里克在听说点心都是哈利做的以后,对他投来了惊讶又佩服的目光。

“真不错,哈利。我从来没有学会过这些复杂的糕点该怎么做。你在这方面真有天赋。”他微笑着舀了一勺奶冻放进嘴里,“这味道棒极了。”

“谢谢。”哈利点了点头,心中却不免五味杂陈。没想到他超越了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地方居然是被姨妈逼出来的厨艺。

活动最终在欢笑声中谢幕。在南希期待的眼神下,哈利答应她以后还会来教她做点心。在回公寓的路上,罗恩依旧沉浸在对美味的回忆中。除此之外,能引起他的兴趣的便是塞德里克·迪戈里了。

“哈利,不得不说,他长得确实不错……嘿,别生气。虽然如此,你也不是没有希望。就算秋·张有男朋友,我还是可以帮你试试。”

回报罗恩的是哈利有些鄙夷的眼神:“你是想作为第三者介入他们的关系吗?”

“嘿,这不能算第三者。”罗恩赶紧辩白,“事实上,只要两个人没结婚,让他们中的一个人爱上别人都不违背丘比特的职业道德。”

在接收到哈利更鄙夷的眼神后,罗恩笑了起来,无奈地耸了耸肩:“好吧。我们当然不会经常去做这样的事情。但是,丘比特的箭不是爱情魔药,哈利。丘比特的爱情之箭不是让人失去理智陷入疯狂的爱情,而只是引起爱情的念头,或者说是爱情的感觉。用赫敏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剂催化剂’。至于后续发展,就不是我们丘比特能控制得了的了。有些人中了爱情之箭后对另一个人萌生的好感不出一个星期就完全消失了,有的人在被爱情之箭射中后陷入了热恋,也有的人谈了恋爱以后又因为性格不合分手……如果秋确实很喜欢迪戈里,那她对他的感情就会战胜对你的好感。反之,如果她开始喜欢你了,就说明她并没有那么喜欢迪戈里。”

“是吗?”尽管如此,哈利依然不愿答应罗恩的提议。无路如何,这都显得……并不公平。

“当然了。伙计,可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遇见丘比特的。超过50%的人要是遇到了我都恨不得我立即帮他们实现愿望。况且……我刚才说了,这也取决于很多因素,就算我射中了她,也未必能成功。”

也许是罗恩的说辞,也许是魔鬼的诱惑,哈利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有些动摇了。“也许秋没那么喜欢塞德里克”的想法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以至于他的态度从坚决的“不”变成了犹豫不决。

而这件事的结果是,罗恩成功地在接下来的周一对秋做了之前他对卢娜实践过的事。

这次奇遇最终以一个不速之客的出现作为结束。一天后的下午,当哈利和罗恩再次回到公寓的时候,他见到了公寓的客厅里站着一个长着褐色长发的女人。在一顿对罗恩劈头盖脸的咆哮和对哈利表示谢意后,就和罗恩“啪”地一声消失了,仿佛从没出现过一样。

哈利的生活依旧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他甚至有些怀疑罗恩的出现是不是一场梦。不过,罗恩的出现还是在这个世界里留下了一些踪迹,比如不久后纳威和卢娜在一起的消息,以及现在传来的,塞德里克和秋分手的消息。

TBC

这绝对是我写的最烂的文没有之一QAQ本来是想写篇轻松搞笑型的文的,但我辣鸡的文笔把它变成了一篇不伦不类的产物。对不起用这样一篇拙作来参加活动。之后有空会再补下半部分,也许会再修修上半部分(如果它还有救的话)

评论(9)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